关于举办江苏师范大学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5-19   浏览次数:

江苏师范大学第七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之一:

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

一、大赛主题

浅斟低唱——品味华章意境,领略诵读魅力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院、科文学院)、留学生均可参赛。

三、大赛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5月25日

2.初赛:2015年5月27日15:00,地点:苏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3.决赛:2015年6月3日18:30,地点:敬文报告厅。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中外经典诗文。

(二)节目形式:形式不限,要求脱稿,可配合音乐、舞蹈、PPT等形式,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为佳。

五、参赛流程

(一)报名

以学院或语言文字类社团为单位进行报名,原则上每单位可报1-3个参赛节目,于5月2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送交语委办(泉山校区3#-202),同时将报名表、诵读作品电子稿发至ywb@jsnu.edu.cn。每个参赛节目指定一名同学负责抽签并提交配乐伴奏(mp3格式),抽签时间为5月27日中午1:00,地点为苏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预赛

  1.比赛形式:自备篇目朗诵,可节选,限时2分钟。

2.晋级名额:N+2,其中N为正式名额,2个待定名额(由评委根据比赛情况决定是否发放晋级特别通行证)。每学院进入决赛的选手最多不超过两名(预赛排名前6名选手不受此限制)。

(二)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

1.合诵:进入决赛的选手根据抽签两两组合进行合诵,篇目自定,限时3分钟。准备时间为一周。每组一名选手晋级,其余选手由评委选出表现最好的若干名晋级。

2.指定篇目诵读:晋级选手抽取指定篇目进行诵读,决出一、二、三等奖。

五、活动要求

1.全体决赛选手于6月3日16:00到敬文报告厅参加彩排。

2.各学院分别安排15名基本观众,由一名辅导员带队,于决赛当天18:20前落座完毕。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第17届齐越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

五、承办单位

语言艺术社

六、联系人及电话

肖炜 83403042

吴昊雷 18796232082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第八届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表.xls


校语委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学生工作处

 2015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