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蒋公的面子》在我校上演
发布时间: 2015-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7:00,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蒋公的面子》在我校贾汪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贾汪校区1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话剧《蒋公的面子》是由南京大学师生推出的一部作品,故事取材于在南京大学流传的一则轶事:1943年,蒋介石兼任国立中央大学校长,邀请三位知名教授吃年夜饭,使三位教授对于是否赴宴非常纠结。1967年,三位教授为年夜饭事件接受审查,他们对是否收到蒋介石邀请和是否曾赴宴各有不同的回忆。

  舞台上,三位主角跨越二十几年,为是否赴宴问题各持己见、互相指责、争论不休,演出了一场悲喜交加的闹剧。演员们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演绎,将知识分子在面对强权与悲惨处境时的痛苦、抗争、无奈与妥协,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下观众更是被台上的表演深深吸引,随着剧情的铺展,时而沉思不语,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掌声雷动。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用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欢送演员,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发人深思的喜剧,每一个笑点细心品味后又都让人心酸不已,给人以心灵的荡涤。他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优秀的高雅艺术作品走进校园,为他们送上更多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