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5”——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江苏师范大学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09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8:00,“国培计划2015”——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江苏师范大学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云龙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江苏省语委办主任、教育厅语工处处长赵晓群出席典礼,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有关同志,我校教务处、语委办、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位教师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方忠副校长主持。

  华桂宏校长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和经典诵读教师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我校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全国唯一一家“经典诵读教育”学科(领域)培训机构和“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在经典诵读推广方面的一些特色做法与成绩。华校长指出,我校已经连续六年承担经典诵读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工作,倍感荣幸,更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按照教育部、国家语委有关要求,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姚喜双司长在动员讲话中回顾并总结了六年来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的实施情况,对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我校为承办培训班并将其打造成“国培计划”品牌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赞扬与感谢,同时也给在座的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姚司长指出,作为“国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举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所有的学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以学习推进科学研究,同时要发挥好“种子”作用,推动本单位和地区的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切实扩大经典诵读的影响力,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传播者。

  来自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三中学的阿依古丽·阿布都克热木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江苏师范大学为举办此次培训班所付出辛勤努力表示感谢,表示一定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与交流,提高中华经典作品的教学方法和技能,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