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流程
发布时间: 2014-03-10   浏览次数: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流程

(摘自<江苏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操作规程>)

 

(一)应试人持本人准考证和与报名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

(二)应试人报到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候测室,等候编组,并仔细阅读考场规则、应试指南,或观看培训课件等。

(三)应试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备测室,按随机分配(或抽取)的试卷准备考试。备测时间为15分钟。应试人随身携带物品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

(四)应试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测试室,在指定机位前入座,按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的提示进行操作,接受测试。每个机位只允许1人应试。

(五)应试人完成测试后,经工作人员允许方可离开测试室。

 

 

图示流程

(一)测试总体流程:






(二)上机测试过程:

1.佩戴耳机

考生进入测试机房后,首先按正确方式佩戴好耳机,然后点击“下一步”。








2.输入准考证号

考生根据计算机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后4位数字,然后请点击“进入”按钮。






     

3.信息确认

计算机屏幕自动显示考生报名信息,考生进行确认。如准考证号和姓名无误,点击“确认”;如信息存在问题,点击“返回”重新输入。






     

4.试音

根据提示,考生朗读计算机显示的句子,如:我叫×××,我的准考证号是××××。







     

5.第一题至第四题

考生根据语音提示开始考试,每一题考完,考生无需等待,直接点击“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测试。当第四题测试完成后,系统将自动收卷。

 

8

 

9

10










 

  6.结束考试

考试结束,考生离开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