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艺术社成功举办“推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16   浏览次数: 80

普通话同青春携手,文明语言和时尚并肩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艺术社成功举办推普活动


普通话是宪法规定的全国通用语言。大力推广普通话,有利于克服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为推广普通话,提升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2015415日下午,由“语言艺术社”主办的大型推普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南门三角地带顺利开展。

当天,首先举行了横幅签字仪式。大家争先在写有“普通话同青春携手,文明语言和时尚并肩”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郑重承诺:说标准普通话,做文明中国人。

随后,语言艺术社的同学们带领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游戏,绕口令、汉字听写、多音字辨析……,参与者兴趣盎然,成功闯关者,为得到奖品而高兴,闯关失败者也并不气馁,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母语学习,努力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期间,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李金梅老师也莅临现场,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问题,并为同学们进行了正音辅导。

此次推普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语言艺术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再次彰显了我校语言文字活动的特色,也为学校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


(文 王佳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