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四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之五:第五届“中华赞”诗词歌赋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12-05-07   浏览次数:

一、活动宗旨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国粹,巩固扩大中华经典诵读和校园诗教活动成果,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纵情讴歌伟大祖国,进一步推进校园诗教和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道德人文素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和谐社会和共有精神家园。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鼓励留学生积极参与。

三、作品要求

1.内容:抒发爱祖国爱江苏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反映时代生活。

2.体裁为古体诗、新诗、散文等。

四、参赛方式

每人参赛作品不超过3首。615日前,参赛者将参赛作品电子文稿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taoxitougao@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参赛字样并标明体裁(如“参赛:《中华赞》(新诗)”),并在稿件首页注明姓名、院系及具体联系方式,参加校级评奖。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古体诗、新诗、散文三个参赛组,征集来的篇目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选。每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比赛组织

承办单位:文学院分团委

协办单位:“桃蹊”文学社

对大赛中的事项如有疑问请联系:

联系人:李晓宇

联系电话:83403182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文学院

  二一二年五月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