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四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之一:“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诵读晚会•清明篇
发布时间: 2012-03-28   浏览次数:

 

     一、活动主旨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传统节日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周期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点,深深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滋养着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推动着中华文化历久弥新、不断发展壮大。在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对于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清明节主要体现饮水思源、凝聚族群、迎春健身及关爱自然的意义。本次活动以突出纪念先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共创幸福美好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清明诗文诵读晚会,组织学校师生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二、主办单位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党委宣传部

学工处

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

校语委办

语言艺术社

大学生吟诵团

四、活动方式

以社团推荐与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若干名(组)选手,与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

晚会围绕清明缅怀先人、先烈为主题,以诵、吟、唱为主线,穿插传统文化访谈。

五、演出时间及地点

2012329630 马可音乐厅

六、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分别选派30名学生,由一名辅导员带队,于演出当天610前在马可音乐厅门口集中,由工作人员引导到指定位置就坐,620前落座完毕。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党委宣传部

              学工处

              校团委

                             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