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祭英魂 感恩先烈诵清明
发布时间: 2009-09-08   浏览次数: 55

  ---我校参加徐州市清明节祭扫诵读活动

 

        2009

年3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徐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暨徐州市2009年“缅怀先烈 祝福祖国”清明节祭扫诵读活动在徐州市淮海纪念塔举行。省教育厅步锦昆副巡视员、省文明办徐东海处长、省语工处赵晓群处长、徐州市政府刘宏副秘书长、徐州市教育局强国局长等领导与来自市中小学、大专院校、部队及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我校语言艺术社、文学院雷雨剧社成员为主所组成的75人方阵作为徐州市大学生的代表参加了诵读表演,昂扬的精神风貌及精湛的诵读水平,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28日早晨8:30,首先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步锦昆宣布祭扫仪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并由各界代表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在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后,诵读活动正式开始。
由徐州师范大学、徐州科技中学、徐州34中附小、徐州武警支队、徐工集团、彭城老年大学等6家单位组成的诵读方阵,在徐州市著名播音员文兰、鲁言的带领下,以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淮海战役》、《少年中国说》、《致永生的烈士》、《东方的涛声》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文,以此向先烈们致以最深切的缅怀,为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大学生诵读方阵由分布于我校十几个院系的学生组成,他们多数来自校语言艺术社和文学院雷雨剧社。作为学校两个颇具影响力的语言类社团的成员,一直把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己任。通过这次诵读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爱国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定会秉承前人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肖炜 王小羽 王璐  许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