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诵读晚会
发布时间: 2013-06-14   浏览次数:

我们的节日-----端午诵读晚会

  2013年六月十三日,语言艺术社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晚会·端午篇,为这个炎炎夏夜带来一阵清风。徐州朗诵协会主席刘欣老师、彭城书院院长汉风先生以及社团指导老师肖炜、丁小妹老师在内的诸位老师莅临现场,亲自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场以一段介绍端午来历的小短片将观众带入端午节浓浓的氛围之中。了解了端午的来历,“端午诗祭”与观众一同穿越时空,品味千年前端午那份悠远地情怀。“端午诗祭”共分为端午感兴、通州端午、竞渡诗、乙卯重五诗、端午五部分,分别由逍遥、陈星安、张婷婷、孙炜、孙力倾情演绎。接着,教科院吟诵团的《橘颂》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欢呼声。张博文同学的《离骚》祭奠了伟大屈原的爱国情怀,而丁小妹老师以及毕士群同学的《淡水河边吊屈原》又深深表达了我们对于这位伟人的尊重以及怀念之情。刘欣老师以一首《雷电颂》彰显了大师风范,现场观众无不沉醉在这跌宕起伏的旋律当中。一首由马龙浩、叶静文等人带来的合颂逐渐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访谈环节中,我们有幸请到了彭城书院院长汉风先生,他为我们详细解释了端午节来历的不同说法以及其在当代生活中的意义。在热情洋溢的可爱的中国人》过后,《屈子传人》让我们了解了当代人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一曲激昂向上的《祖国之恋》让我们燃起报效祖国的热情。接下来,于忠民老师的一首《我爱这土地》将全场推向另一个高潮。最后,伴随着袁凡杰、季春等人的合颂《我爱你中国》,本场晚会在阵阵掌声中成功拉上了帷幕。

  本次晚会,成为语言艺术社朗诵史上的又一高峰。相信随着社团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语艺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