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艺成功举办“中华颂”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 2013-05-25   浏览次数:

    语艺成功举办“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

  为弘扬朗诵艺术,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由江苏师范大学主办、语言艺术社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第六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决赛在2013年5月24号晚上拉开帷幕。此次比赛邀请到了我校很多重量级的嘉宾及评委。经过5月21号预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20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各环节的表现进行打分,最后根据所得分数进行排名。首先是自我介绍,参赛选手各自展现着自己独特对地魅力。接着选手们朗诵自己的自选篇目,随着背景音乐跌宕起伏,不断变化,时而激昂,时而低沉,那份情感渲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带入了那诗歌的殿堂!最后各位选手上台纷纷上台做了一个即兴演讲,探讨自己对朗诵的理解,选手独特而又深刻地见解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全部同学诵读结束后,评委老师作了相应的点评。评委们对参赛的选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他也指出了他们在比赛中的不足,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保持对朗诵的热情!经过一系列环节的激烈竞争,科文学院的毕士群同学以及法政学院的刘珊同学分别凭借《藤野先生》(节选)和《这也是一切》最终夺得了这次朗诵比赛的一等奖,其他同学也各有斩获。自此,本次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地拉上了序幕。

  这次比赛,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增强了在校大学生对中国经典文化以及朗诵艺术的热爱之情。相信通过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语言艺术社将登上语言艺术殿堂的新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