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艺术社举办普通话大本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1-25   浏览次数:

20111113,语言艺术社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普通话大本营活动。活动于当天晚上630准时召开,本社团的指导教师肖炜老师也来到现场和广大同学进行互动,使得在寒夜里同学心中更多了一些感动。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所有社团成员和兴趣者都以积极的态度融入其中。在前期,部分大一的新生用方言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展示了中华语言文化的异彩纷呈。活动过程中,专业指导老师对地区发音特点进行分析,并对其普通话存在的典型错误进行详细讲解,使得同学们对方言文化产生了一定的了解。在互动的环节,活动进行到高潮,播音班的同学们展示了她们的魅力,为大家讲解专业的知识。随后,在优美的旋律中我们聆听着播音班同学精彩的朗诵,饱满而圆润的嗓音让我们深深陶醉其中,给广大听众们带来听觉的盛宴。

伴随着掌声以及欢笑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带着不舍大家离开了现场,期望着下次活动的来到。不难看出,语言艺术社的这次活动让普通话的重要性得到了更多人的重视,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好的开头,持之以恒,语言艺术社可以越走越好。 

                                                                                         (黄婕  供稿   摄影 袁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