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魅力母语大赛之方言雅韵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0-12-02   浏览次数: 10


  2010年12月1日下午3点徐州师范大学艺术大赛之方言雅韵在校敬文报告厅正是拉开帷幕。非常高兴,经过各个社团的精心选送以及激烈的角逐,共有10个参赛节目在本次大赛中彰显各地方言的独特魅力。本次大赛我们邀请了专业的老师来担任评委,经过客观公正的品和评价后,分别产生了优秀奖和一二三等奖。
由于选手们都为这次参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才有了我们本场大赛的圆满成功。整场比赛可谓激烈紧张,选手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给比赛增加了更多的乐趣。在整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集诗朗诵,越剧演唱,小品等多种形式的节目,通过不同的表演方式展现了中国语言的巨大魅力。
  最后10号参赛节目——来自我校科文学院的《非雷勿扰》以模仿时下流行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的形式加上各地方言的演绎以及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同时,有我们大赛的而赞助商之一的“阳光之星”培训机构代表的诗朗诵《祖国,母语》特别生动的体现了对我们母语的热爱,朗诵澎湃而富有激情。
  在此次比赛中涌现了很多优秀的节目,比如小品《昨天今天 明天》,诗朗诵《再读海燕》等一系列节目。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依然可以看见这么活跃的身影。谢谢你们——所有的而参赛选手向我们呈现了这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母语,更爱我们的祖国。我们语言艺术的所有成员也会更加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多集机会展现方言的魅力,积极推广母语,为祖国的语言文字事业尽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