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魅力母语大赛之方言雅韵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0-11-25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24日下午第二届魅力母语大赛之方言雅韵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大赛中,很多社团都选派了许多优秀的选手前来参赛,展示了各地方言的独特魅力。同时,我们请来了专业的评委对选手们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判。本次大赛以方言为载体,融合了各种丰富的表演形式,生动展示了我国方言的博大精深,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意蕴。

   在此次大赛中,参赛者们都以生动形象的表演想向观众展示了个地方言的特色。古诗《枫桥夜泊》通过吴地方言伴随着曲调演唱的形式,意境凄美婉转;而南京话版的挤公交车诙谐幽默,体现了南京话的特性。此外,现代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江淮方言朗诵出来的效果也是值得品味的。用徐州话朗诵的《将进酒》更是将李白的豪放不羁战士的淋漓尽致。最后相声《普通话》通过山东方言的演绎,指出了在现代生活中人们对普通话的一些错误认识,搞笑但又 深思。淮安方言的诗朗诵《面朝大海》同样颇具意味。

  由于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以及语言艺术设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大赛初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进入决赛的选手将会表现的更加出色,而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将本次大赛举办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