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艺术社青春飞扬在社团巡礼上
发布时间: 2010-05-19   浏览次数: 174

 

语言艺术社青春飞扬在社团巡礼上

                                                             ——语言艺术社

        5月16日,校第十五届“红五月”社团巡礼之社团博览会如期举行。
       本次社团巡礼形式灵感来源于世博会,采用分馆展览。语言艺术社被安排在语言艺术馆。此次巡礼,我们力求展示语言艺术社的文化,彰显语言艺术社的特色,因而在展馆布置方面,选用了古色古香的木质板为背景,上面用不同的字体写上了“珍爱母语,传承文明”的宣传标语。最醒目之处摆放的两块展板上也对语言艺术社的办社宗旨、发展史及重大活动作了详细介绍。为了突出社团办社宗旨,社员们在馆中悬挂了很多古典诗词和易错字音,并且还准备了便利贴,让观礼者写下自己的发音问题,贴在展板上,以便社员稍后纠错。令社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6岁小女孩和一个花甲老人的真挚留言,可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普通话在社会成员中的关注度。
        一天的展览中,社员们收到了许多同学的留言,也接受了他们在发音方面的咨询,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语言的热情。社员们也体会到了语言艺术社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由衷地为自己身为这个集体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同时社员们也更明确地认识到本社团对于推广普通话、提高同学普通话水平的责任的艰巨和重要性,未来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