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艺术社普通话讲座之“啄木鸟特别行动”
发布时间: 2010-05-10   浏览次数: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晚,由语言艺术社与历旅学院学生会联合开展的普通话讲座在17号楼200A举行。此次讲座由语言艺术社啄木鸟小组五名成员主讲,讲座的主旨在于为即将面临普通话考试的学生做考前指导。
       当晚七点,讲座正式开始。在历旅学院学习部部长简短开场之后,五位主讲依次上台,从普通话考试的流程与注意点到“啊”的音变,从“鼻音”、“边音”的区分,再到纠正“尖音”的技巧,涵盖了普通话发音问题的各个方面。讲座期间,主讲人员巧妙运用生活中的语音趣事以及考试中的常见误区,帮助听讲人员直观的感受到自身不足,这也使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简单的练习,生动的讲解,耐心的指导,这些都使现场原本因为明天的考试而紧张不已的学生,找到了改正语音错误的乐趣和信心。
        讲座结束之后,啄木鸟小组成员又为仍有疑惑的准考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